March 19, 2008

詩三首 / 湯面

杯麵


我們沒有很多東西:
股票
置業
高薪
國籍
學歷
前程
名譽
地位
旅行

我們有很多杯麵:
雞肉
海鮮
蟹柳
雜錦
合味道
出前一丁
辛辣
任君選擇
是手指選擇的
幸福。

集體回憶


走過
清拆了的碼頭
拿著
前度贈送的紀念品
想起
當天乘船的情景
響起
最新的流行曲鈴聲
拿著
電話聽到甜心的派對多麼熱鬧
說到

由中環
去到
尖沙咀
放心
還有港鐵可以乘搭

十分鐘的時間。

烏托邦沒有桃花

沒有了 沒有了
不需要再尋找了
又要笑 又要笑
太多的虛無縹緲
你說過 有一天
當凡塵不再重要
我大概會找到 我自己的需要
可以去寫一句詩麼
可以沒錢亦遊歷麼
但這世界仍然在轉動 你與我難免想得太多
烏托邦並沒有桃花
只得枯草妄想碰煙花
未看化 所以只有去化作爛泥是嗎
烏托邦並沒有桃花
只得枯草妄想碰煙花
若太怕 留於世俗等蒸發
沒有錯 是有錯
跟不上就算差了
是你我 未試過
披荊斬棘中發燒
你說過 有一天
當錢財不再重要
我大概會捉到 美好中的一秒
可以不理以前怎麼
可以不理俗世眼光
但這世界仍然在轉動 你與我不可想得太多
烏托邦並沒有桃花
只得枯草妄想碰煙花
未看化 所以只有去化作爛泥是嗎
烏托邦並沒有桃花
只得枯草妄想碰煙花
還未化 還未化 還未化 難道就開得到花 你說是嗎
烏托邦若是有桃花
只是枯草妄想碰到嗎
這世界 太多的規矩 容不下變化
而你我 最終有一天 全部人同化


Tang Mian is a student from CLIT2028 The City as Cultural Text 2007-2008 first semester.

No comments: